雀音.

死海边的盐渍猫.

|赫卢|The Moon And The Sixth Chapter【月亮与第六章】(一)



想了想还是先发上来,虽然后面的根本没写完。

给自己断条后路。

 


【NOTICE】
cp向:
(幼)赫敏&(幼)卢娜
纯清水文注意。
Background:
与原著魔法世界有微小出入。赫敏是麻瓜。伏地魔并不存在请各位傲罗放心。
文梗:
梗源reddit 详情见2017.3.20的预告。
“故事的主角逐渐爱上了读者。故事的最后一页写着:求求你不要翻过这一页,我不想死。”



作者学校里比较忙所以…。



人物属于罗琳
ooc和渣文笔属于我。
祝食用愉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所以为的世界,并不一定接近真相。”
——尼古拉·特斯拉·雀



【今天份儿的更是一个试图装逼以吸引人气营造氛围的开头。】
【bgm:在庭园中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雪。

    我趴在窗前。玻璃上蒙了厚厚的霜,再加上木头窗棂上越积越多的白色,外面的漫天飞雪我只能隐约看见一些模糊的影子,那些蓝灰色背景上不断落下的幽灵划着深浅不一的曲线轨迹。我看不太清楚,想着再凑近些,但我的鼻子已经顶到冰上了。它现在多半已经红得不像样子,说不定还粘住了。冬天总是这样,连冰都不太安分。爸爸说霜是知道你在想什么才会变出那些花纹(不,我才不信我会在想葡萄藤)。

    我撮起嘴唇,呼了几口热气,然后慢慢把鼻子挪开。完美。我搓搓它,发现已经麻木了。但没关系,过一会儿会好起来的。我走到壁炉旁,缩下身子,把下巴搁在膝盖上,凝视着炉火安静地在明暗间跃动。火苗的轨迹也是一种柔和的曲线……就像跳舞一样。妈妈牵着我的手,在同一个,但看上去更新更光亮的壁炉前转圈……妈妈说,如果感到头晕就闭上眼睛。但我没有。我看着她金色的头发高高扬起,看着她脸颊映着跃动的火光,看着她的嘴唇不停开合,从里面流出欢快的女高音。我说:“妈妈……”

    传来了敲门声。紧接着,房门被打开又关上。我没有回头,下意识地叫了一声:“妈……?”

    当然不可能是妈妈啦。我转过头去,以为会看到爸爸的身影,但我又错了。一个人影也没有。几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人刚才来过——除了一个被放在地上的礼物盒。这个圣诞节,爸爸大概终于学会了怎样好好捉弄人吧。我很熟悉这个盒子。从我记事开始他一直用它给我礼物。它原本的盒面应该是漂亮的酒红色天鹅绒,现在似乎因为太旧而开始泛黑了。我右手撑地站起来,把盒子拖回到壁炉边。

 

好了,惊喜时间到。猜猜这次会是什么呢?我的手伸向了缎带。


    就着火光看清盒中物品的那一瞬间,我的眼睛一定瞪得比感恩节装火鸡的盘子还大。说实话,我真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礼物。


    这……这看上去是一本——




【1】

    “——书!!”

    女孩感到自己拆开暗红色礼盒的手在颤抖。她之前曾多次请求过她的父亲帮她去城里的书店买几本新书(“这个镇的书店太小了!”),但他一次也没有给她带过什么,大概是转眼就忘了。她从没进过城,不知道那里到底是什么样子(为什么呢?也许是小孩子“不能去”吧,她想。有时候站在小镇与森林的交界处,她会没来由地感到烦躁不安,只好掉头返家。);不过她曾在睡梦里独自走进一家灯火辉煌的书店,玻璃外墙上映着夜空中巨大清晰的北斗星座,在四处弥散的墨香与书页哗哗翻动声的重重包围中幸福地瘫软在地。看来,这个圣诞节,他总算没忘记。她把盒子倒过来抖了抖,期望掉出一张能证明送礼人身份的贺卡。可是她的小期待落空了,盒子里除了书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她只好拿起书。它很厚,但比她预想的要轻一些,捧在手里几乎不费什么力气,黑色的硬封面摸上去很光滑。她突然想到自己六七岁刚学会写字的时候也有过类似材质的日记本。那时候她还是一个幼稚得接近可笑的小姑娘,在本子里涂满了她和她那些唠叨朋友们的无趣对话:隔壁的苏珊娜又掉了一颗牙啦。那么,安妮,牙仙到底给了她多少钱?六个便士!我上一次掉牙还拿到十五便士了呢。玛丽说准是苏珊娜半夜爬起来偷吃糖果被牙仙发现了,少给的几便士是对她的教训。你别说,牙仙这小家伙贼精了…… 老天,都是些什么?!她,赫敏·简·格兰杰,十三岁,公认全镇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女孩,所有科目都是毫无悬念的A+,数年之前还是个相信牙仙存在的小丫头……她深吸一口气,挑了挑眉,试图把那些叽叽喳喳的念头赶走。那只不过是父母和小孩开玩笑的伎俩罢了,她看见自己抱着手臂,做出高傲的姿态站在一圈小女生中间,不信的话你们半夜偷偷醒着。

    赫敏从桌子上拿来一支笔,她习惯一边读书一边在书页空白处写些什么。书的封面上怎么也找不到书名,她愣了一会儿,随即将它打开到扉页。她翻的时候有意做了慢动作,让封面充分地划过一个完美的半圆,努力按住那颗开始躁动的好奇的心,它的砰砰跳动让她的胸膛感到一阵揪紧的酸涩。果然在扉页上。赫敏眯起眼睛。花体字母太夸张,她过了一会才认出来:Six Chapters of My Life。噢,多么美妙的惊喜啊——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索然无味的书名。从没听说过这本书。她的心脏这时才无奈地安静了下来。赫敏皱起眉头,视线往下寻找作者。

    Luna Lovegood。卢娜·洛夫古德?好极了,这回又是一个从没听说过的作者,还有一个古怪的姓。很明显,这应该是某个自以为高明的人用矫揉造作的语气拼凑出的所谓“自传体小说”,里面八成是这位“爱神”——管她姓什么——女士的类似“女孩们怎样打扮最俏”的无聊论调。早知道就直接告诉父亲她想买什么书了。她叹了口气,带着些许怀疑与厌烦往后翻了一页。



_月_

    ……哇哦。写自己的东西感觉真棒。

    
嗨。

    我得先记一下我现在是谁,以免某一天忘了这本本子的用途。我是卢娜。卢娜·洛夫古德。我此刻十二岁。“卢娜”这个名字和月亮有关,可能是我生下来那晚月光很好吧(我猜的!没人告诉过我,妈妈也没有)。还有,请不要拼错我的姓。我的同学们有时候会拿它开玩笑。

    
我讨厌那样的玩笑就像蝻钩喜欢槲寄生一样!

    
等等…刚才那行字是怎么回事?!……看来我在这个日记本上写东西的时候需要认真一点了。别走神……

    ——
所以,这样介绍一下名字就能说明我是谁了吗?恐怕没这么简单……“我”是谁,“你”又是谁?可是,啊呀,你看我又开始走神了。他们叫我少想这些奇怪的问题,还给我



    一本日记式的小说!赫敏不得不承认自己一开始完全猜错了。有那么一瞬间她几乎要为自己刚才有意拼错她的姓氏而感到抱歉了。父亲(如果真是他送的书)的这个选择似乎很聪明。这样看来,作者可能是一名儿童文学作家……又或者她本身就是这个小卢娜?……啊,她到底是谁呢?

    等等。我自己又是谁?赫敏咬起了嘴唇。她之前竟然从没有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。赫敏就是赫敏,还能有什么别的吗?但话说回来,名字叫赫敏的可不止她一人;是什么让赫敏成为现在的自己了呢?

    我是赫敏·格兰杰,十三岁。她的笔开始犹豫地在页边写道。我住在英国一个无趣透顶的叫做维肯特的小镇上。每一天都一模一样。她恨恨地在“一模一样”这几个字下面划了几条线。是的——每一天——每一天清晨都是同样大小的露水挂在枝头;每一天都是翻来覆去的那几门课程;每一个人都在无意间循着同样的路径上下班,左右脚的步幅与步数仿佛在创世纪时就已固定;就连一年中日出和日落的角度变化都是如此模糊,使得迁徙的飞鸟在交错的街巷与钟塔间横冲直撞,困惑地四处寻找着方向,最后纷纷从空中坠下。没有戏剧,没有冒险,没有诗。
    
    她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换了一行:我的同学们有时候带点儿讥讽地叫我万事通小姐。他们不过是嫉妒她全A+的成绩。——可如果真能万事通该多好!就像那些城里的孩子们一样…据说他们有大书店,有博物馆(天哪!一个真正的博物馆!天堂的一隅!),还有剧院和音乐厅……这个魔法般的世界,她想,就在环绕小镇的那片广袤的,终年浓雾弥漫的森林的另一边……



还给我取了个外号“疯姑娘”。他们全这么叫我,好像不嫌这个词儿发音麻烦似的。我习惯了。

    毕竟你永远不知道,究竟是你疯了……还是这个世界疯了。

    对吧?






TBC.


p.s.
1. 这是毛姆被黑得最惨的一次。
2. 本文又名:震惊!妙龄少女沉迷奇书,真相竟是……
3. 其实是因为看到Luna小天使的名字就想到月亮然后……。
4. 附赠两句开头雪景的英文渣翻。可能全世界一边写文一边还自己翻译的只有我了_(:_」∠)_(这个有毒的文风真的只是SAT阅读做多了的后遗症(bushi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Pressing my nose to the bedroom window, I could hardly see the snowflakes , since the glass was blanketed with stretching frost, the wooden bars already covered in snow. Those tiny, white phantom, which I struggled to recognize through the frosted glass, delicately fell from a grayish background, leaving a mysterious spiral trail. 

5. 纠结Six Chapters of My Life怎么翻译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迷之熟悉。三秒钟后我想起了一本叫做《浮生六记》的书。于是……我最后没有给出中文。
6. 你没看错,这同时也是沈复被黑得最惨的一次。
7. Lovegood与Lovegod拼写相近。
8. 分割线之前的那句看上去像名人名言的话是我编的。如果你觉得接下来的更令人厌烦,请回忆一下这句话……
9. 今天的附录好长啊。
10. 为了十二三岁的语气和思维 装嫩装得好累 瘫会儿(。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